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中心概况 >> 科室介绍
职能科室
2016-05-30 09:17  

  办公室

  办公室是中心枢纽科室,起着承上启下,协调左右,传递信息,监督落实的作用。主要负责组织中心主任办公会、中层干部例会及相关会议;中心行政协调、起草有关公文;中心总结、计划、卫生年鉴等文件编写;外来文件的收发、传阅、保管;外事、来信来访包括服务质量投诉的接待和处理以及中心法律诉讼;献血者献血后检测结果的信息反馈;天津市血液信息管理系统及中心计算机管理系统的正常运行维护;中心档案管理;员工健康档案;中心统计、审计等工作;负责完成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是贯彻执行上级党委的指示,承办中心党委日常工作的综合办事机构,是信息集散、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内外联系的重要枢纽。科室工作人员政治坚定,公道正派,敬业奉献,优质高效,严格自律。主要职责是围绕党委的中心任务,发挥好党委的参谋助手、枢纽协调、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等作用,高质量完成好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领导工作服务,为相关部门服务,为基层服务。

  工会

  工会在中心党委和上级工会领导下,围绕采供血业务工作,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妥善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三者的关系。切实加强职工素质建设,组织开展职工文体活动,积极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坚持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提高职工代表参政议政能力,带领职工为中心发展做出贡献。

  人事科

  人事科是中心贯彻执行人事政策和人事工作的职能部门,负责贯彻执行(或组织执行)国家、国家卫生行政部门和地方政府有关卫生事业单位人事工作的方针、政策。组织实施和具体落实中心在人事档案管理、职称晋升评定、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招聘等方面的相关工作。结合中心实际,合理制定人力资源规划、薪酬分配体系和考核、奖惩等相关规章制度。

  保卫科

  保卫科是维护中心安全稳定的职能部门,承担着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治安保卫、消防安全工作,下设综治、治安消防等职能小组,以创建“平安血站”为宗旨,坚持“预防为主,群防群治”的工作理念,以维护中心安全稳定为己任,为创造安全稳定的采供血环境保驾护航。

  科教科

  科教科是中心业务工作及科研教学工作的管理科室和枢纽科室,主要承担中心业务协调工作、科研管理、教学进修管理以及职工医学继续教育、业务培训等工作。作为中心重要的职能科室,科教科从业务工作的总体协调到日常监督,从各级继教项目申报、举办到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计划、实施,从科研工作的组织、管理到教学进修人员的具体安排,在保障采供血业务的正常运行中,发挥着不可忽视的管理作用。

  宣传策划科

  宣传策划科主要负责天津市无偿献血宣传活动的策划和实施;无偿献血宣传展牌、宣传折页和宣传广告的设计制作;联络组织新闻媒体对无偿献血活动进行宣传报道;负责相关舆情的应对,负责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及媒体接待,编辑出版《天津无偿献血专刊》;负责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建设和管理,联络媒体平台、广告公司发布无偿献血公益广告;负责中心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的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接待广大市民参观血液中心等工作。

  财务科

  财务科下设财务室和收费处,主要负责预算编制,会计核算、财务决算,财务分析、物价、税务、收费、会计档案管理等工作。依据国家相关财经法律、法规、政策、制度,严格执行各项开支标准,监督指导相关业务,及时清理债权、债务,严格结算手续。结合中心实际,组织制定中心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加强监督,建立健全操作规程,避免差错事故发生。同时做好领导的参谋,提供准确的数据和分析资料。

   总务科 

  总务科是中心为一线服务的科室,主要负责服务变电室、空调机组(供冷、供热)基础设施管理;车辆管理、维保年检及驾驶员安全教育管理;污水处理、高压消毒、医疗废物收集清理;物业管理、公共区域卫生保洁、院落绿化;中心大楼基础设施零星修缮;职工食堂管理、被服清洗等工作,同时做好设备的招标工作,规范设备管理,做好维修服务工作,保证设备正常运行。

  供应科

  供应科主要负责及时、齐全、保质保量地供应采供血过程所需要的各种原辅材料、其它物资、低值易耗品、印刷品等物品,缩短物品流通时间,控制物品合理库存量;以保证采供血活动的顺利进行。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