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献血服务 >> 血液常识
捐献血小板对人的健康没有影响
2020-03-09 00:04  

  目前临床上需要最多的血液成分是血小板,健康人捐献血小板后,肌体骨髓造血系统会很快产生出新的血小板加以补充,可以迅速恢复到采血前水平。因此献血者可以间隔14天献一次,但一年最多不超过24次。成分献血是一种最为先进的献血方式,目前已经被广大无偿献血者普遍接受,许多人忙里抽闲或利用节假日的时间前往血液中心,把献成分血作为热心公益、丰富自己业余生活的一项很重要内容。捐献者只须躺在采血椅上,献血过程中可以轻松愉快地欣赏音乐或看电视节目。血液细胞分离机会自动完成采血过程,献血者不会有任何不适。

  捐献血小板与捐献全血一样,对人的身体健康没有任何影响。正常人体内有血小板1.0-3.0×1011个/升,体内的血小板寿命为8-11天,离体后则寿命更短,血小板每天的更新率约为10%,而捐献一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只有2.5-5.0×1011个,血小板的恢复比红细胞快,捐献血小板三天后,循环血液中的血小板就会恢复到捐献前的水平,所以说,对人的身体不会有影响。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