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献血服务 >> 血液常识
提醒献血者要爱护肝脏
2020-01-05 00:00  

  血细胞来源于骨髓的造血多功能干细胞。但您知道吗?肝脏就像一个仓库,也有造血、储血和调节循环血量的功能。在需要时可以供出一部分血液来,为其他器官所用。

  肝脏是人体内的一个巨大的“化工厂”:能够制造胆汁、凝血因子、蛋白质(白蛋白);贮存、代谢脂溶性维生素。帮助我们消化脂肪等肉类食物、帮助止血、储藏和释放糖分;我们喝酒、服药、体内的有毒物质、多余的激素都通过肝脏解毒后由尿中排出。

  肝脏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每个人有两个肺、两个肾。肺罢工了,可以使用呼吸机;肾闹情绪了,可以透析;心神游了,可以安起搏器。

  请关爱您的肝脏:当您有疲倦乏力和恶心、厌油腻、食后胀满、肝区痛、腹胀、皮肤瘙痒、眼睛或皮肤发黄、灰白便;常有齿龈出血及鼻出血;手掌发红等一项或几项时,应及时注意就诊。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