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献血服务 >> 血液常识
自身输血好处多
2019-07-20 15:47  

  自身输血就是把自己的血液储存或收集起来,留到手术或需要时再输入体内。由于人体的血液是不断新陈代谢的,抽取少量的血后,体内会很快产生新的血液予以补充,况且平时就有一部分血液储存在组织器官内,所以不会影响健康。

  自身输血可以防止输血相关的传染病和免疫性输血不良反应;避免发生输异体血的差错、事故;稀有血型或特殊患者更宜自身输血;适量多次的自身输血可刺激血液再生,使术后患者造血速度加快,还可缓解血源紧张,节省费用等。

  自身输血分为三种:

  1、稀释式自身输血:在受血者麻醉后、临手术前经静脉采集一定量的自身血液短暂贮存,同时输注晶体液及胶体液补充血容量。受血者处于血容量正常的血液稀释状态下实施手术,可减少术中红细胞的丢失,采出的血液在手术后期或结束时再回输给受血者。

  2、贮存式自身输血:将自身血液预先贮存起来,以备自己将来需要时或在择期手术时使用。

  3、回收式自身输血:用严格的无菌操作技术与血液回收机将手术中或体腔内的血液回收,经机器洗净、浓缩和过滤后,于手术中或手术后回输给受血者。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