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献血服务 >> 血液常识
提倡团体无偿献血 欢迎企事业单位报名参加
2019-07-22 10:47  

  我国的自愿无偿献血包括两种形式:一个是个体自愿无偿献血,二是团体自愿无偿献血。前者一般是以街头流动采血车、采血屋的形式接待适龄健康公民自愿参加献血。团体自愿无偿献血是指各单位(或社会团体)在充分动员宣传无偿献血的基础上,依据职工自愿的原则,组织预约登记献血,没有高额补贴和长休假等变相有偿给付的献血方式。目前,各大城市均以个体自愿无偿献血为主,但由于个体献血易受环境、天气、季节以及流动人口变动的影响,采血量难以控制,波动性很大,无法满足临床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用血需求,而团体献血则具有相对的固定性和可控性等优点。团体自愿无偿献血借助于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平台,积极鼓励社区居民、企事业单位职工参加献血。作为符合国际惯例的无偿献血招募方式,团体自愿无偿献血在季节性调配血源、血型筛选纠偏、及时补充库存等方面具有较大优势,在我国无偿献血事业中功不可没。

  近年来,我市越来越多的热衷于公益事业的爱心机关、单位、团体加入到了团体无偿献血的行列。例如,中国平安人寿天津分公司、天津完美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员工每年都以团体无偿献血的形式支持献血公益事业,我们在此也呼吁希望更多的企事业单位积极参加团体无偿献血,以保证天津市的临床供血。团体无偿献血报名电话:27612138、27618866。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