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输血服务 >> 输血常识
Rh阴性血的准妈妈们勿担心
2016-05-30 11:00  

  如果你是一位Rh阴性血的准妈妈,当你是初次怀孕,那么“Rh血型不合”很可能并不会对你和你的宝宝在孕期造成什么危害。如果你自己是Rh阴性血,以前怀孕过,又或者你以前有过自然或人工流产等,都可能会产生对抗Rh阳性血液的抗体。而再次怀孕宝宝如果是Rh阳性,那么他很可能会出现问题。从严重的新生儿黄疸,到大脑损伤,或者有些极端的情况下发生流产或胎死宫内。那么我们Rh阴性血的准妈妈们该注意些什么呢?

  首先要做Rh(D)血型常规检查。把Rh(D)血型检查定为常规血型检查项目。Rh阴性血妇女进行输血治疗时,应选择Rh阴性血液,避免因输注Rh阳性红细胞后产生免疫反应。

  其次是妊娠前的准备。Rh阴性血妇女,夫妇间Rh血型不合,尤其是曾分娩过的妇女,可以在妊娠前做抗体筛查,了解你体内是否存在对抗Rh阳性血液的抗体。

  最后还要及时做好孕期保健。Rh阴性血妇女,若孕前已被检测出产生抗D抗体,应定期监测抗D效价。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