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中心简介
2016-06-06 14:31  

  中心始建于1969年,位于南开区黄河道424号,是一所不以盈利为目的的集献血宣传招募、血液采集、制备、贮存、供应、医学检验、科研、培训和学术交流于一体的省级采供血机构,是隶属于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管理的事业单位。

  2001年,中心综合业务大楼扩建工程被列入国家国债项目、天津市重点工程、天津市人民政府2001年改善城乡二十项工作之一,总建筑面积12050M2,2003年8月正式投入使用。

  中心下设血源管理科、体检采血科、机采科、成分科、检验科、发血科、质管科、免疫血液研究室等8个业务科室,设行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人事科、保卫科、科教科、工会、团委、宣传科、献血办公室、财务科、总务科、供应科等12个职能科室。

  中心承担着向全市100余家医疗机构提供临床用血和保障血液安全的重任,每年向全市医疗机构提供各类血液及血液成分制品40余吨。中心设置的13辆流动献血车、5个固定献血屋,为献血者提供全年无休的采血服务工作。同时还肩负着全市各级采供血机构的质量控制、业务培训、技术指导和医疗机构医疗用血的业务指导,开展疑难血型鉴定及配血、新生儿溶血病的检查、输血反应鉴定、强直性脊椎炎的诊断、组织配型、亲子鉴定等输血相关服务项目。是天津医科大学检验学院临床教学基地和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

  负责全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宣传、招募、组织和动员工作,通过微博、微信平台、官方网站建立多个互相补充的信息发布渠道,向社会全面展示中心形象,传播无偿献血理念,普及血液知识。

  始终以血液安全为最高宗旨,以保证血液质量为首要职责,以献血者和受血者为关注焦点,严格执行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和技术操作规范,于1999年在国内输血领域率先建立了ISO质量管理体系,于2013年1月1日实现了天津市临床血液核酸检测的全覆盖。

  中心党委坚定政治目标,带领广大党员和职工与时俱进,深化改革,把规范优质服务和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中心文化建设的重点工程,取得了非常显著的事业和文化双重硕果。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人民满意的医疗机构;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单位;天津市文明单位;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基地;天津市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天津市模范职工之家等光荣称号。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