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中心派员参加中国输血协会第八届输血大会
2016-11-14 15:46  

  2016年11月9日——10日,主题为“安全血液,健康中国”的中国输血协会第八届输血大会在厦门隆重召开。原中国卫生部副部长、第六届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庆生,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郭燕红副局长,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医疗安全与血液处副处长高新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血液行业的1400余名代表出席了此次盛会。中心主任杨文玲等一行11人全程参会。

  开幕式由第六届中国输血协会副理事长孙绍忠主持。朱庆生理事长代表中国输血协会致开幕词。郭燕红副局长发表讲话。随后,大会宣读了“2016年度中国输血协会质量管理奖”获奖名单并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进入了主旨报告和专题报告。高新强副处长作了“全面推进血液事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主旨报告,来自国际、国内血液中心的专家也相继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主题发言。大会还组织了临床输血、献血服务、血液制备保存供应和血站运营管理、血站文化、血液检测质量管理免疫血液学血站信息化和血液制品六个分会场。

  为了这次会议,中心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共投稿17篇,11名工作人员作为代表参加了这次盛会。中心主任杨文玲在大会上作了《血站采供血能力的评估》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紧扣输血事业的热点问题,直视血液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论据有理有结,数字真实可靠,受到了参会人员的热烈反响和广泛认可,得到了与会同仁的高度评价,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中心科教科王琳在血站文化分会场作了《浅谈血站文化建设》的论文报告。

  本次大会是中国输血行业内的一次盛会,会议期间,中心人员和众多国内外输血界的专家、学者、同行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学习和交流,获益匪浅。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