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天津稀有血型爱心之家揭牌
2016-12-12 15:33  

     平日里,我们常把血型像熊猫一样稀有,却不图回报肯向别人捐献自己血液的稀有血型志愿者誉为“熊猫侠”。

    12月10日下午,80余位在津的“熊猫侠”代表汇聚天津市血液中心,参加了天津稀有血型爱心之家揭牌活动。天津市血液中心主任杨文玲应邀出席。

    揭牌仪式在所有到场的“熊猫侠”将自己的照片镶嵌在舞台两侧的爱心墙上,稀有血型代表首先上台与家庭成员共同分享此刻心情中拉开了序幕。中心主任杨文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感谢了全市Rh阴性无偿献血者为我市医疗救治稀有血型患者做出的重要贡献;邀请了Rh阴性多次无偿献血者资深人士朱润生先生一同为天津市血液中心稀有血型爱心之家揭牌,为近三年来多次临危受命的Rh阴性献血者颁发了感谢状,“家委”成员的发言得到了全体嘉宾的热烈掌声,游戏互动环节增加了新旧“熊猫侠”们的相识相知。随着《我们是一家人》乐曲的想起,全体嘉宾上台合影留念。

    谈起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杨文玲主任介绍说:过去我们从日常献血的筛查中发现Rh阴性血,通过打电话,希望他们以后在当临床急需Rh阴性血液时,能够献出血液。今天,我们旨在打造天津市稀有血型以“家的情感”为主线的社交圈,塑造天津市稀有血型爱心之家的品牌特质及独有印象。稀有但不孤独,我们要以“家”为核心点,来增强“家庭成员”们的互动交流,倡导像家人一般相亲相爱、互帮互助,为方便“家庭成员”之间互相联系,我们建立了专属稀有血型爱心之家管理QQ群,成员们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申请加入。希望通过建立这个定向献血人群,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感觉到我们有一个平台,有一个坚强的生命后盾,并能在一起传递爱心、挽救生命,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添砖加瓦。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