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市领导陈浙闽同志到血液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16-12-26 08:51  

  12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浙闽同志在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存同志陪同下来到血液中心进行调研。

  陈书记首先察看了检验科血液核酸检测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天津市血液核酸检测全覆盖有关情况,对其他实验室情况也进行了询问。随后,来到中心机采科,了解了机采献血流程、献血仪器设备和机采献血者政策,他走到采后大厅向一位无偿献血者询问是否自愿参加无偿献血,当得知献血者是天津师范大学学生自愿参加无偿献血时,频频点头鼓励。最后,陈书记来到中心发血科,察看了全市医疗用血储备库,详细了解了红细胞、血小板等血液成分的储存储备情况。

  调研走访结束后,血液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杨文玲同志汇报了天津市无偿献血工作情况。王建存同志指出,近年来,血液中心在满足全市临床用血,保证血液安全、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采血一线工作人员工作环境十分艰苦,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下一步要加强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继续保持安全稳定采血环境,要重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全市人民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陈浙闽同志对天津近年来无偿献血工作、血液中心领导班子精神面貌和中心精细化管理情况给予肯定。同时,还分享了多年来积累的工作经验:锁定目标、明确标准、梳理短板、寻求突破。最后指出,工作要重视几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要融入大局,融入国家和天津改革发展的大局中,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二是服务百姓,作为民生单位要一切为了人民健康努力,考虑好基层百姓最基本的需要。三是突出特色,在单位发展中要体现竞争力和影响力就要有鲜明的特色和突出的特点。四是投身改革,在医疗卫生改革中大有作为。五是担当担责,行风重点整治,营造良好氛围,持之以恒坚持下去。六是从严治党。建立新制度,通过改革解决风险点。

  12月23日上午,血液中心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对陈浙闽同志调研提出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讨论,班子成员逐人谈了体会和认识。大家表示,听了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要以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全市采供血各项工作,提供更加充足安全血液,做好各方面服务工作,突破瓶颈,脚踏实地,齐心协力,为维护天津人民健康和全市和谐稳定继续努力奋斗。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