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无偿献血诠释雷锋精神 无私奉献爱满津城
2017-03-08 10:50  

  “3·5”学雷锋日,血液中心拉开了“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永传承”无偿献血系列活动的序幕,不少爱心人士争相无偿献血,将这种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

  一大早机采成分科就迎来7名消防士,他们认为献血是最直接的“救死扶伤、助人为乐,”是特别有意义的事。同时雷锋是他们永远的学习榜样,他们要将雷锋精神融入到自己血液中,并用实际行动“学雷锋。”

  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同学们,更是一周前就跟血液中心取得联系,要在3月5日做志愿者。一个班30名同学来到大港献血车为无偿献血者服务,还有8位同学挽袖献血成为了献血者,以此迎接“学雷锋日”的到来。

  这一天有夫妻一起来献血的、有外地务工人员和工友们一来献血的、有一家三口来献血的,还有各行各业的献血者们,他们希望在学雷锋日这一天奉献爱心,让自己这一天过得更有意义。但更多的是固定献血者们,他们不去管是哪一天,只要到了自己的献血日,就去献血,他们把每一天就当作学雷锋日,将自己的鲜血无偿的无私的献给那些不认识且永远不会谋面的病患们,他们说:“心中有爱,每一天都是3月5日”。

 据统计,当天市民通过全市13个献血点累计514人无偿献血993个单位(每单位200毫升),即无偿献血19.86万毫升,机采血小板170个治疗量。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