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华北会区域化联动促无偿献血事业发展
2017-05-08 09:11  

  2017年华北地区输血协作组工作会议暨学术交流会于4月2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为期2天,来自华北地区五省市的血液管理部门、采供血机构、医疗机构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天津市血液中心杨文玲主任结合血液工作的实际情况以“网络舆情”为主题进行了大会报告,因内容新颖、实用、影响广泛,受到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与关注,她在发言中最后说:“血站系统受舆论的导向作用十分明显,一家出事,行业受损。这就要求我们在保持对人民舆论敬畏的同时,拿出唇亡齿寒的担当,继续深化信息共享,在舆情监测等方面深入合作,面对挑战,勇于创新,建立华北地区血站舆情危机防控整体格局。”本次会议,中心副主任刘军和成分科张锡敏主任受大会邀请担任“血液制备与应用”专题会场的主持人,科学严谨、轻松开明的主持风格帮助参会者开拓了思路,提升了创新能力,将华北五省市各血站、医疗机构融为了“一家人”。中心共有6名职工受大会邀请分别在“血液管理”、“血液检测”、“招募与采集”和“血液制备与应用”专题会场进行发言交流,就血液应急保障、血液检测与筛查、献血者招募和服务、免疫血液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向华北兄弟单位展现了天津无偿献血工作与输血技术的发展情况。

  此次会议为输血工作者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无论从输血技术研究、血液管理,还是从献血服务与宣传等方面都做了很好的沟通,推动了华北五省市区域化联动的优势,开创了血液工作的新局面,对华北无偿献血工作和输血工作的健康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