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迎全运 保供应 京津冀血液联动会议在津成功召开
2017-07-17 11:35  

  7月15日,“迎全运保供应京津冀血液联动会议”在津召开。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血液管理处处长高新强,天津市卫计委医管处处长葛乐,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刘江,河北省血液中心主任戚海,天津市血液中心主任杨文玲,以及来自三地血液中心副主任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文玲主任首先感谢国家卫计委领导和天津市卫计委领导、京津冀血液中心的同仁们能在百忙之中来津参加会议,随后介绍了全国十三运的备血要求、天津市血液中心准备情况以及草拟的《天津市十三运期间京津冀血液保障联动工作方案》、《京津血液联动演练方案》、《津冀血液联动演练方案》等文件。京津冀三地同仁积极讨论,完善方案内容。与会的刘江主任、戚海主任均表示:全运会举行时间恰逢暑期,又是全国献血的淡季,各地区的血液库存都在经受着考验。但是为了落实好京津冀血液联动机制,保证全运会期间的供血需求,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保证库存,一旦出现重大事件,急需大量血液供应,只要天津市提出京津冀血液联动需求,会立刻无条件的支援。

  葛乐处长表达了对国家卫计委和京冀两地血液中心对天津血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了希望国家卫计委能够协助省际间卫生行政部门的沟通。

  对于十三运期间京津冀血液联动,高新强处长非常关注和支持。高处长指出:虽然全运会在天津举行,但是全运会是我们国家的体育盛会,全运会期间的血液保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高处长要求全运会期间的血液应急可以分四个层级范围进行联动,一层是天津市全市范围,二层是京津冀三地区范围,三层是华北地区范围,四层是全国范围内血液调剂。高处长表示国家卫计委将专门下发文件,为全运会期间的血液应急提供了有力的行政保障。

  据了解, 2017年4月天津市卫计委下发了《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期间突发公共事件临床用血应急保障预案》(下称十三运用血预案)。天津市血液中心按照预案要求,组织商讨不同血液产品的备血方案,并积极与北京市和河北省血液中心联系,提出全国十三运期间京津冀血液联动的计划,并得到了京冀两地的赞同和支持。

  会议达成了京津冀血液联动和下一步进行联动演练的共识,并且得到了国家卫计委的大力支持和文件保障,收到了预期效果。相信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联动演练一定会顺利完成,必将为十三运期间的血液保障打下坚实的基础。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