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提高输血前检测水平 保证临床输血安全
——“新技术与安全输血交叉发展”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7-08-17 16:08  

  为适应输血医学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提高交叉配血技术水平,保证输血合理安全。由天津市血液中心主办、天津市输血协会协办的“新技术与安全输血的交叉发展”培训班于日前在成功举办。来自国内采供血机构、医疗机构的输血同仁与天津市采供血机构、医院输血科负责人及技术骨干17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天津市医药学(协)会管理办公室主任熊智、天津市输血协会理事长、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文玲应邀出席并致辞。来自广东省血液中心叶欣教授、上海市血液中心向东教授、台大医院张志昇教授、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苗天红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秦莉教授、天津市血液中心李彤彤教授等专家为学员们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培训内容涉及血型研究、输血反应、疑难配血技术、血小板输血策略等。精彩幽默的授课紧紧吸引了各位学员,大家对各位专家渊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表示由衷地赞许和钦佩。培训现场学习气氛浓厚、互动交流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师资水平高,讲解内容前沿、丰富,实用,很有启发,获益颇丰,希望能够多举办类似培训班,加强输血同仁间的学习和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对更新临床输血观念,推广临床输血前检测新技术,不断提高临床合理安全用血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