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天津市应急献血队伍实战演练
470名应急队员成功献血助力全运
2017-08-28 16:55  

  为做好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期间的血液保障工作,提高全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血液保障能力,2017年8月22日至25日,市卫生计生委、市人民政府献血办启动了天津市应急献血队伍实战演练,根据天津市临床用血的实际需求,应急献血队伍成员全部为A型血和O型血。

  各区卫生计生委、区献血办高度重视此次实战演练工作,本着迅速、高效的原则,认真发动、周密组织。市血液中心高度重视,积极准备,抽调采血科骨干力量,确保实战演练取得成功。

  8月22日上午9点,天津市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分别开进了武清区和宝坻区,来自2个区应急献血队伍的40余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应急演练活动,这也标志着天津市应急献血队伍实战演练活动正式启动。

  8月23日——24日,和平区、南开区、河西区、红桥区的应急献血队员来到市血液中心,在中心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有条不紊的填表、体检、采血。实战演练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来自中心行政、宣传、总务供应等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在现场为献血者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参加完献血的队员纷纷表示,参加应急献血队伍,就是希望在有紧急情况时,自己可以出一份力,帮一点忙。值此全运会在津召开之际,自己能够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助力全运,为全运做贡献感到非常自豪。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有13个区的应急献血队伍参加了全运会血液保障的实战演练活动,共计470人成功献血,采血总量98800毫升,初步显现出应急献血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献、献之能用的保障作用,为全运会的血液应急保障工作夯实了基础,为提高全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血液保障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