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与奥运冠军同行 为健康中国奔跑
——记全国十三运内场火炬手、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栗岩奇
2017-08-29 11:02  

  8月27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在天津圆满落下帷幕。转天的清晨,或许你还在为全运会开幕式上高科技展现出的灯火五彩缤纷,美轮美奂而兴奋,或许你还在为天津之眼、天塔、音乐厅、世纪钟、西开教堂、津塔等标志性建筑的3D投影映入眼帘的建筑之美而震撼,或许你还在为体现着浓烈的天津味儿,不断穿插天津传统元素的表演而折服,而在血液中心则为献血英雄作为全运会开幕式上内场火炬手登上舞台而骄傲。

  2017年8月28日9:00,天津市血液中心机采大厅就迎来了这位令大家骄傲的“老熟人”——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上的五名内场火炬手之一,唯一一位和体育没有交集却与奥运冠军一同在“水滴”内场完成火炬传递的全运会形象大使、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栗岩奇。

  看到“老栗”来献血,大家纷纷围拢过来,共同分享这位城市献血英雄在内场传递火炬的幸福经历。在栗岩奇看来,能够有幸以无偿献血者代表的身份在开幕式上点燃火炬传递全运精神,传递献血、健康、奉献理念,传递对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传递全国人民对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期盼,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这不仅仅属于他个人的荣耀,也属于他身后千千万万的全国无偿献血者这个群体的荣耀,更是属于默默为献血者服务的全国输血行业的荣耀。

  栗岩奇传递火炬是在“水滴”的观众看台上,所以能够切身感受到现场观众的热情。他说:“我是在看台上跑的,听到临近观众传来的叫好声,真的很兴奋,虽然还有3个月我就年满60周岁了,但我在看台上跑,还不时与热心观众击掌,就是为了让现场观众和我一起感受到‘我献血、我健康、我快乐’,我要用行动让大家知道献血无损健康,用行动诠释全运惠民,健康中国。”

  作为一名普通的天津市民,栗岩奇31年献血270余次,54000多毫升,相当于一个成年人自身血量的十几倍,挽救了一个个宝贵的生命。

  “我知道,我已经临近献血的最高年限,很快就要退出献血者的行列了,所以我要抓紧时间,争取多献一些。昨天我传递的不仅仅是火炬,更是传递一种精神和一种理念,我希望我们的无偿献血者要像传递火炬一样,也要这样一批传一批,把无偿献血的善行在津城大地广泛传播。虽然我以后不能再献血了,但我会继续宣传无偿献血,带动更多的人参加献血,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栗岩奇坚定地说。

火炬手栗岩奇(左一)

栗岩奇作为第三棒火炬手在全运会现场传递圣火

火炬传递的第二天,栗岩奇又来到天津市血液中心献血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