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血液中心迎来小客人和大学生
2017-10-23 08:20  

  10月21日,血液中心迎来了28名特殊的小客人——他们都是2—4年级的小学生,他们的共同点都是对无偿献血非常感兴趣,他们想知道,“关于血液的那些事儿。”

  孩子们怀着一颗好奇的心来到血液中心,想亲眼看看血液进入到血液中心后的全过程。对血液了如指掌的“马叔叔”接待了大家,孩们一进大门就兴奋不已,马叔叔带领大家参观了从献血登记到成分分离,再到验检和发血的整个流程,并逐一细细讲解,告诉孩子们血液是如何一步一步从采集到验检最后发送到各个医院的用于病人的救治,从而挽救他们的生命。孩子听得十分入迷,在与血液的亲密接触过程中,对流淌在每个身体中,还可以救人的血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断的抛出各种各样“奇怪”问题,有很多还很“专业,”“输血的病人会不会染上献血者的病菌?”“血液为什么还有黄色的?”“多大才可以献血?”“那么多血流出来会不会很痛?会不会晕倒?”马叔叔给大家一一解答,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很多孩子都说,长大了自己会献血救人。

  同时,天津美术学院的志愿者们,也来到血液中心参观。他们是“老朋友中的新朋友,”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这个志愿者团体已经在天津站献血车上为献血者服务了一年多,53人,服务了86次,共计399个小时。而这次来血液中心参观的20多人是新加入的志愿者,他们为了能更好的为献血者服务,特意来血液中心参现学习。

  小李是今年刚上美院的大学生,也是新加入的志愿者,他说,自己一直对献血者特别钦佩,今年自己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献血者,加入志愿者后,他们会定期到献血车为献血者服务,为了更多的了解血液常识,以便能在今后的宣传、招募时为献血者讲解得更加生动、透彻,他们专程来到血液中心直观的学习、了解了血液是如何从“血管到血管”的全过程,即增加了人生的阅历,又为今后志愿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