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雾霾防御科普知识(11)
2017-11-20 17:01  

雾霾天出行注意事项

    第一点,雾霾天理所当然要减少出行。雾霾天不管是对于交通状况或者是我们的身体健康都有很大的危害,所以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打远光灯,尽量减少出行。

    第二点,如果必须出行,应当戴口罩。戴口罩外出不失为好的决定,但是我们在大街上看到的大都对PM2.5没什么防御,但对其他有害粒子可以阻挡一些。N95口罩能够有效阻挡PM2.5。对于口罩应当及时清洗。回家后对于裸露的皮肤应当赶紧清理。

    第三点,锻炼的选择。对于很多人,尤其是老年人都热衷于晨练,风雨无阻,但是雾霾天切忌晨练。雾霾中的有害物质进入体内不仅起不到锻炼的作用,更会大大的危害老年人的健康。在上午10点到下午3点这段时间进行锻炼,此时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浓度相对较低。包括骑自行车上班的朋友,雾霾天气也不要起了。

    第四点,部分病人应该重视雾霾。雾霾天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危险天”,因为起雾时气压低,人们容易感到胸闷。而且,冬季潮湿寒冷的雾气还会造成冷刺激,容易导致高血压及心脏病患者血管痉挛心脏负荷加重等。因此,大雾天气里,高血压、冠心病患者不宜外出和剧烈运动。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