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学起来 讲起来 干起来
血液中心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1-22 16:37  

  连日来,血液中心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召开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宣讲、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全体职工积极答卷等多种形式与渠道,推动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在中心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一是抓好学习,做好宣讲。中心党委第一时间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部署,印发了《血液中心党委关于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通知》,并要求迅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及群众。中心党委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专题召开中心组学习,带头开展学习交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文玲率先在全体中层干部中进行了十九大精神宣讲,并在所联系的党支部和分管科室的党员干部群众中再次宣讲,离退休支部的老党员也受邀与在职党员一起聆听并认真做笔记。中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纷纷在所联系的党支部和分管科室进行了宣讲。每次宣讲前,都进行了十九大报告应知应会100题的闭卷测试。中心还组织中层干部聆听了对新旧党章的解读。各支部按照中心党委部署要求,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切实把学习十九大报告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

  二是抓好宣传,营造氛围。综合运用宣传展板、中心网站、微信微博、撰写心得体会、知识答卷、汇编学习资料等多种方式,及时有效传播十九大声音,确保宣传导向正、覆盖全、效果好。中心为每个党员订阅和发放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共300余册,为每个党员、每个职工发放《十九大学习笔记本》共300余册,为中心组成员和支部书记员订阅和发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和《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共30余册。工会组织全中心职工参加《天津市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确保参与率100%,覆盖率100%,知晓率100%。

  三是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目前,尽管中心的血液库存量达到同期较好水平,但传统献血淡季已经来临,季节性血液供应紧张问题还有可能出现,中心党委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居安思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下,按照“科学发展,统筹协调,公平可及,安全有效”的原则,以抓好落实为主旋律,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提供坚实的血液保障。

  据了解,下一步各支部书记和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田震立同志也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心无死角、全覆盖、有广度。

  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和中心党委的领导下,牢固树立“保证临床用血,确保血液安全”的工作理念,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积极投入到采供血工作中,为保证全市人民临床用血,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