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瑞犬迎新 为幸福天津添砖加瓦
中心医护人员坚守一线保障临床用血
2018-02-24 09:05  

  瑞犬迎新年,在家家户户团团圆圆包饺子过大年时,血液中心的很多职工却坚守在采血一线。据统计,今年从大年三十到大年初五,过年期间血小板采集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5%,全血采集比去年增长40%,创同期最高,将无假日采血落到实处,使节日期间全市的临床供血得到了更高更好的保障,为病患的早日康复做出贡献。

  据机采科主任高志刚介绍,根据往年经验,全市春节期间临床用血量会有所下降,但是,根据今年各医院病房入住情况等全方位分析,认为今年的用血量会有所提升,不能完全按照以往的经验来判断,全科工作人员根据“提升服务百日行动”的倡议,提前做好了节日采血的各项准备,节日期间共采集血小板526个单位,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6个单位。

  据了解,节日期间来献血的献血者主要是固定献血者,他们了解春节是献血淡季,只要到了自己献血日,他们都会专门抽出时间来献血。还有一些献血者是抱着献爱心的态度来的,他们希望在节日期间做一件有意义的事,让这个春节与众不同,更值得纪念。

  另外,还有一些献血者是中心的医护人员,他们虽然不当班,却专程在三十、初一赶到中心来献血,因为他们比任何人都清楚节假日采血的难度,为了给临床供血添砖加瓦,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他们热爱的采供血事业。她们笑言:“平时都是自己为献血者服务,现在自己坐在采血椅上也享受一下被服务的感觉,同时体验一下作为献血者自己的服务还有什么不到位的地方,持续改进,以更好的为献血者服务。”其实,献血对很多医护人员来都是家常便饭,他们已经将献血当成了自己工作生活的一部分。

  今年节日期间采血量不降反升和各部门的紧密配合有很大关系,这并不是一个部门的努力就能做到的。比如血源管理科在节前招幕献血者,与固定献血多方联系,就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

  街头的采血车,更是春节街头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无偿献血者挽袖献血的义举,为津城的寒冬增加了暧暧的春意,过节期间共采集全血1405个单位,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00个单位,成绩斐然。因为血液库存的下降,体采科决定从大年初五开始,天津站采血屋从早8点加班到晚8点,虽然是临时通知,但采血的医护人员却没有任何怨言,他们早已将保障临床供血作为自己的首要职责。

  天津作为我们的家园,正是有了这些无私奉献的人,才变得越来越好,人们的幸福感才越来越强。医疗战线工作者们用他们的无私奉献践行着人民健康卫士的称号,传播着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新风,也激发了社会的正能量。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