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转变作风 发挥作用 担当作为
-----血液中心组织部门以实际行动助推百日行动
2018-04-08 15:48  

  按照委党委部署和《血液中心开展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对象感受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精神,中心党办高度重视,按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要求。

  一、转变作风、担当作为

  1.党委重视,全员参与。中心党委3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百日行动有关问题,形成会议纪要传达到有关部门层层落实。中层干部例会、党支部书记例会对开展百日行动有关问题专题部署。各支部组织全体职工集中观看鸿忠书记到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调研视频,深入学习领会重要指示精神;把百日行动推动大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开展专题学习。层层传达落实,做到党员、职工全员知晓、全员参与、“全覆盖”。

  2.以实际行动促作风转变。中心党员干部响应党委号召,积极投入到百日行动当中。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3次集中深入一线科室调研,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分管部门领导和职能科室中层干部关门调研、开门办公,以人民为中心,发挥表率作用,多次到一线科室和献血者、受血者中调研,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坚持领导干部接待日制度,设立中心主任信箱,随时接待来信来访。

  3.警钟长鸣,抵制“四风”。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事关采供血工作大局,为进一步提高规矩意识,为采供血工作保驾护航,起草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定》草案,对党员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遵守的廉洁自律有关问题进一步细化。设纪检谈话室、纪检举报电话,各项工作随时接受监督。

  二、多措并举、助推行动

  按照委党委《关于开展转变作风担当作为助推医疗服务百日行动的通知》,制定了《血液中心党委关于开展转变作风担当作为助推医疗服务百日行动的通知》下发到各党支部各科室,以“转变作风,担当作为,助推医疗服务百日行动”为主题开展活动。

  1.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开展专题研讨。各支部以“转变作风,担当作为,助推医疗服务百日行动”为主题积极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结合采供血服务质量提升献血者受血者感受百日行动有关要求,查摆自身在工作作风、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整改时限。各支部和党员建立了整改任务清单、整改台帐,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工作落地,取得成效。

  2.党员干部先垂范,积极创建示范岗。中心窗口科室积极创建“党员示范岗”和“党员示范车组”,亮明党员身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无偿献血者、受血者和医院提供耐心、热情、周到的服务,坚守岗位职责,践行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3.以服务为导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体采科支部坚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虽然该支部的党员本身都是街头一线工作者,但他们还是利用休息时间到其他献血点进行志愿服务,招募无偿献血者。2018年冬季淡季工余时间累计志愿服务13人次。综合办献血办和宣传策划科党支部在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之际,组织党员参观周邓纪念馆,学习周总理甘于人民公仆的奉献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激励大家为我市采供血工作服务的热情和为人民健康奉献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