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血液中心团委开展“五四”纪念活动
2018-05-03 13:42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6周年,血液中心团委于5月3日上午组织团员青年来到位于河北区宙纬路三戒里的天津市觉悟社纪念馆参观学习。

  团员青年们来到纪念馆,站在邓颖超亲笔提名的“觉悟社旧址”五个大字匾额的门楼前,望着闹中取静的小宅院,扑面而来历史的凝重和浓郁的沧桑感,像一座历史的丰碑,永远镌刻在那段血雨腥风的历史记忆中。

  天津觉悟社是1919年五四运动天津青年学生的进步社团。由天津学生联合会和女界爱国同志会中的骨干周恩来、马骏郭隆真刘清扬邓颖超、管易文等二十余名青年组织起来的革命团体,他们学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团结爱国力量开展反对封建、反对帝国主义侵略,改造社会挽救祖国的革命斗争活动。觉悟社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年轻时的奋斗历程和一次次血雨腥风的艰苦战斗,升华了一种不屈不挠的意志。

  团员青年们在参观后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信仰坚定的忠诚品质,培养强烈的责任感,做优良传统的引领示范者,发扬奉献精神,争做岗位标兵,为所从事的无偿献血事业不懈努力奋斗。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