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发挥党建作用助推百日行动
——血液中心采供血工作取得新进展
2018-05-14 14:16  

  自卫生计生系统开展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对象感受百日行动以来,血液中心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筹划部署,督促任务落实。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入调研,解决实际问题。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开展转变作风担当作为助推医疗服务百日行动各项要求,以党建工作的新举措促进采供血各项业务取得新突破。

  血液中心体采科是为全市医疗机构采集全血的一线科室,是中心党员最多、科室覆盖人数最多的党支部。作为中心最大的窗口服务科室,该党支部根据自身长期在街头一线工作特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开展适合支部特点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以支部工作的成效和党员作用的发挥促进采血工作持续稳定增长。

  支部组织党员在天津站采血车举行誓师大会,在“做服务好献血者的贴心人,当保障临床用血的守护人”的红色布标上签字。号召大家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科室所有职工全心全意为献血者服务。以“助推医疗服务百日行动”为契机,全面提升献血者服务感受,将百日行动的高标准持续推进到今后的工作当中。支部党员还坚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利用休息时间到其他献血点进行志愿服务,招募无偿献血者。

  五四前夕,支部还为党员群众精心筹划组织了一堂以“做政治上自信坚定的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党课,并邀请其他支部书记和中心党员参与。党课内容丰富精彩,历时三个多小时,是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延伸,是对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加油鼓劲,更吹响了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集结号。

  在委党委和血液中心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心各级党组织的精心配合组织下,经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血液采集量明显提升,今年1-4月份采集全血同比增长5.78%;机采血小板采集同比增长5.68%,当前全额满足全市临床用血需求。

  每一袋殷红的血液都凝聚着血液中心人的汗水与心血,更承载着无数患者生命的希望与寄托。我们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定会砥砺前行,奋发拼搏,用加倍的努力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促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再上新水平。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