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中心开展反恐防恐演练 真枪实战上演警匪大片
2018-05-23 15:20  

  一名歹徒携带爆炸物,扬言要炸掉血液中心,中心保安和警方迅速出击将暴恐分子控制。枪械、警犬、防爆服、电子干扰仪……这些只有在警匪片中才能见到的场景设备,一一上演,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并非在拍电影,而是血液中心的反恐防恐实战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中心职工应对恐怖袭击事件的处置能力,提升保安人员的专业技能,打造平安和谐采供血环境,今天上午,市南开分局反恐办、市南开分局应急处突大队、长虹街派出所指导中心开展了2018年反恐防恐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在南开分局应急处突大队的指导下,实战模拟演练了某暴恐分子携带爆炸物对血液中心实施报复行动的整个过程。演练中,中心保安人员冷静应对,及时处置,使用钢叉、盾牌、警棍等警用器械将暴恐分子及时控制,工作人员协同配合及时报警。接警后,南开分局处突大队警员迅速到位,将暴恐分子缉拿,排爆小组人员使用警犬、电子干扰仪、防爆服等设备及时将爆炸物排除。

  通过此次演练,为中心今后开展反恐防恐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广大职工的反恐防范意识,提高了职工及保安人员面对突发暴恐事件时应急处置,紧急疏散能力,为中心筑起了反恐防暴的“防火墙”。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