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中心领导 职工将献血当作自己份内的事
2018-06-07 15:56  

  今天上午,天津电台新闻中心记者就6·14国际献血者日的相关事宜采访时,针对中心职工献血情况采访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荣江,他说,中心领导和员工都把献血当成了自己职责,出于职业的敏感,每到献血淡季、和库存血液减少时,大家都会自觉的去挽袖献血,无需组织、无需动员,大家都是自发的、自然而然的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他们热爱的采供血事业。

  张书记介绍说:2016和2017年,中心职工献血149人次,荣获2016-2017年度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3人(献血40次以上),银奖(献血30次以上)1人,铜奖(献血20次以上)1人。

  “血液中心作为采供血机构,每位职工都从自身做起,不仅是工作人员,也是献血者,不仅自己献血更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一起来献血,通过大家的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在我们身边形成了良好的无偿献血的氛围。”张书记如数家珍,娓娓道来,他说,除了中心的领导和职工以外,卫生计生委、红十字会以及各大医院的领导都给予了无偿献血极大的支持,他们中的很多人都会来中心挽袖献血,为身边的人树立的榜样。

  张书记表示,虽然采供血形势依然严峻,但是在大家的努力下,无偿献血渐渐深入人心,今年的库存更是达到历史最高点,这都是可喜的成绩。同时也应该清醒的认识到,每年暑期的献血淡季即将到来,血液采集存在淡季这是全球都存在的问题,目前中心已经未雨绸缪做好了各项准备、出台了各种应对措施,从领导班子到职工都有信心打赢这场硬仗,确保全市临床供血,护卫全市人民的健康。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