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用真情之花 汇聚人类健康花园
2018-06-12 16:16  

  大家知道有这样的一句话: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阴;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在当今时代人们呼唤和需要的是人间的真情,更渴望的是人类的健康。用真情之花,汇聚人类健康花园。

  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位人间真情的传播者:他献血31年、累计献血近300次、献血总量近6万毫升的无偿献血者,他的名字叫栗岩奇。栗岩奇用一袋袋热血为一位又一位急需用血的危重病患燃起生的希望。栗岩奇说:“献血义举距生命最近。因为它能跨越职业、年龄、地域甚至种族等界限,达到关爱、延续甚至拯救生命的目的。栗岩奇用一次次实实在在的付出,诠释了一名老共产党员沉甸甸的无私与大爱,挥洒出一个令人感动的壮美人生。他用行动向社会传递了一股巨大的能量.他用坚持和无私奉献,表达了对生命的敬畏和对社会的大爱.一个民族需要一种精神,一个伟大的民族更需要一股正能量的传递。

    有句话说得好,“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会滋润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米,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的固守着你工作的岗位?”在医学事业飞速发展的今天,无偿献血这一象征生命的主题,互助友爱的纽带,正以它特有的光彩散发着勃勃生机,呼唤着人间真爱,诠释人间的真情。血液中心,是个被人们视为生命之花盛开的地方。身为一名采血护士,感到无上的荣光。我深知,采血工作事关千家万户,责任重大,是救死扶伤、挽救生命的善举;是为临床用血提供保障的神圣岗位;是全心全意为患者注入生命之源的绿色通道;是一个服务群众的窗口和展示采血护士良好形象的平台。工作中用真情对待每一颗爱心,对于首次机采献血者,给予充分的解释和精神安慰,消除疑虑,稳定情绪,随时巡视在采血床前,让献血者有一种医护人员就在身边的安全感,用娴熟的技术和过硬的专业本领体现出对爱心的尊重和敬畏,让献血志愿者保持良好的心态,确保机采血小板顺利进行。我的岗位看似平凡,甚至每天反反复复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但在我心里,它是那么的崇高与神圣。凝聚大爱、捍卫生命是我们血液工作者的最大心愿。也许我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可我们却坚守岗位,恪守职责,用日复一日付出的汗水、微笑,诠释着爱和对工作的热情,对生命的敬仰。我的工作就如同一座桥梁,桥的一面是真情和爱心,桥的另一面是健康和快乐;工作也如同一个快递小妹,将真情之花汇聚到人类健康花园,共筑健康梦想。无私奉献,不讲伟大,用朴实的行动诉说着生命和爱的意义,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平凡的双手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一晃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三个年头了,我越发热爱我从事的职业。在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工作,要有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要有强烈的职责意识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要有高超专业技能和业务本领。用点点滴滴的真情,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血液质量、人命关天,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作为一名血液中心的职工,爱岗、敬业、精业、奉献已经成为我们的座右铭。唯有时刻保持忧患意识,以标准操作规程指导我们的每项操作,严把质量关,做到零缺陷。

  作为血液中心的一员,我们不仅是真情和爱心的输送和传递者,更应该是真情和爱心的践行者,时刻准备着在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献出我们的血液。献血对我们来说已经成为平常事,看到急等用血的病人那求助的眼神,我们会义不容辞的挽起袖子。献血者在感染我们,我们也在用行动感染着献血者,大家为了共同的心愿互相奉献着,共同构筑人道、博爱、奉献的丰碑。

  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更要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拼在“一线”,时刻保持自己的先进性,发挥积极主动性,本着“勤学、善思、实干”的准则,发扬真干、实干、苦干的精气神,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中提升创造力;沿着“学无止境,做无止境,全心全意为广大无偿献血者服务”的方向努力,不断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始终围绕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发展,做新形势下推进发展的先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年轻的我们,我们所具备的不仅仅是青春,还有青春闪耀在我们身上的光芒,我们有热情且充满活力,我们有激情且充满斗志。我们身上具备拼搏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活力。我们是有朝气、有梦想、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青年,我们会牢牢把握人生航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美好的青春一定能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文/机采成分科 郦曼桐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