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答疑解惑无偿献血
公仆走进直播间—百日行动收官总结   
2018-06-13 15:10  

  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本市开展了哪些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应对临床供血压力,本市有哪些新的举措?如何做好血液质量和安全管理工作?献血会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公众针对献血存在哪些误区?

  6月13日天津市卫生计生委与天津人民广播电台联合直播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百日行动收官总结》——纪念“6.14世界献血者日”节目中,来自市卫生计生委医管处领导、市血液中心领导、市第一中心医院输血专家和多次无偿献血者代表通过电波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并就世界献血者日由来、我市的无偿献血工作情况、无偿献血相关法律法规、科学合理用血等相关问题等与听众朋友们进行了节目互动交流。连续32年坚持无偿献血250多次的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栗岩奇还与听众分享了自己的献血经历。

  无偿献血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持续关注,今年的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旨在提请关注自愿献血制度在鼓励人们相互关爱以及建立社会联系和加强社区团结方面的作用。

  通过节目的播出,相信会有更多适龄健康公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为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