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发血科人用爱心耐心诚心赢得了医院及病患的理解与好评
2018-07-02 09:42  

  2018年,对于发血科来讲,是困难重重的一年,中心血液库存偏型;科室人员病号增多,不能独立上岗,人员调配变动较大,给科室开展工作增加了难度。

  随着各大医院的扩建、病人及床位数的增加,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病人对生命延续及维持的需求,使临床对血液的需求量日益增加。虽然采血量较往年增加,但仍然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造成了从2017年冬季的采血淡季开始,库存一直处于偏型的状态,尤其是A型悬浮红细胞数量过少,AB型悬浮红细胞数量过多。在停止互助献血模式后,这对于以往到了淡季会通过采取互助献血来应对库存不足的我们也是一种考验。发血科人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我们每天都耐心地与临床沟通,科学合理地指导临床用血。在这一年中,我们没有一例病患因为血液产品的不足而影响治疗;没有一例急症患者因为血液产品的不到位而延误抢救;没有因为备血的原因影响孕妇生产;更没有因为血液产品紧缺影响到一中心医院任何一台移植手术。而这些保障的背后,无不是发血科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沟通、协调、库存调控、分析,这些点点滴滴都渗透在我们每一天的工作中,每一次的电话中,每一次的不理解中,我们无怨无悔。我们用爱心、耐心、诚心赢得了医院、患者及家属的理解、信任、好评。

  根据中心党委的部署,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开展“转变作风,担当作为,助推医疗服务百日行动”,发血科在科主任的带领下,结合本科室的工作性质,科室人员对用血患者、家属及临床各大医院提供了多种服务举措。提供血站到各大医院的公交、地铁线路图,并贴在发血科窗口处,方便前来办血、缴费人员查看。尤其是给外地来的患者及家属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为送血医院提供“医疗单位临床用血申请单”代领服务。协助前来发血室取血的医务人员运送血浆等血液制品。对发血科全体人员进行统一礼仪服务培训,规范医务人员的言语、表情,以更优质的服务接待患者、家属及临床医务人员。赢得了患者、家属及临床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科主任对全科人员进行业务技术培训,以提高业务人员的技术水平与临床的沟通能力。

  

        发血科面临病号、人员相继退休等紧缺状况,每个人都担起工作重任,牺牲个人的时间,带病加班加点……这些感人事迹已经数不胜数,大家紧紧抱在一起,像一家人一样,每一颗心和神经都系在发血科,有欢乐,有悲伤,有幸福,有痛苦,彼此不离不弃,走过了风风雨雨。这一切都离不开全体发血科人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全科人员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不经风雨,焉有梅花香?而且经历过困难之后的我们更加团结,更具有凝聚力。发血科待检库和成品库两部分的工作人员也更加的团结合作,互帮互助。其实困难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我们有克服困难的信念和决心,风雨过后就是彩虹,发血科人永远是最美的!     文/李洁

[1]  [2]  下一页  尾页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