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我之追寻的梦
保障每一份血液制品的安全就是我们的天职
2018-07-03 15:16  

  梦,是令人遐思的字;梦,也是催人奋进的字;梦,更是诠释生命意义的字。它是雨后的彩虹;它是绚丽的畅想;它更是生命的渴望。梦,是追求;是奋斗;是挥洒的汗水。作为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作为一个国家也需要有远大的梦想,只有瞄准前进的目标,方能乘风波浪,扬帆远航。我们的祖国,我们的民族正是因为有着梦想,才经历坎坷信心不改,正是因为有着梦想,才历经沧桑依然前行。

  我作为一名服务在采供血系统的血液工作者,从业的七年见证了十八大以来祖国人民在各行各业为早日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拼搏的过程。中国梦里有强国,也有富民;中国梦里有期盼,也有实干。它是强国的梦、富民的梦、人民的梦,也是我们从业卫生医疗事业工作者所追求奋斗的健康中国梦。

  如果问起我现在最向往的是什么?拥有幸福感最重要的是什么——健康必是首当其冲。因为健康是促进人类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根本保障。现代医学模式已从以疾病为中心转变到以健康为中心,根治疾病,普及基础医学知识,强化疾病预防控制必将推进国民健康素质的大幅提高。但当疾病降临时,挽救生命的不仅仅是医护工作者高超的医术,先进的医疗设备,必不可少的还有宝贵的血液。

   作为无偿献血事业的工作者,我深知一袋安全优质的血液的背后是需要许多人的默默无私的付出。当献血者的血液缓缓流入血袋开始,我们就担负起深深的重任:运输,制备,检验,储存,发放,每一道工序我们都做得兢兢业业,丝毫不敢大意。保障每一份血液制品都是优质安全的就是我们的天职。诗人纪伯伦说过“有人欢欣地给予,这份欢欣就是他们的报酬。”当救命的血液缓缓流进患者的体内的那一刻,帮助他人、挽救生命,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现健康中国梦需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爱岗敬业做起。孔子非常提倡爱岗敬业精神,称之为“执事敬”;朱熹则将爱岗敬业解释为“专心致志,以事其业”;雷锋曾说:“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了自己的岗位”。所以,爱岗敬业就是托举健康中国梦的最直接、最现实的途径。唯有爱岗敬业,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才能用青春和力量、激情和智慧助推健康中国之梦的腾飞。

  送走了“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峥嵘岁月,今朝我们迈步在“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奋斗征程中,而“长风破浪会有时”的美好未来正等待我们去奋力创造。我们要时刻牢记责任和使命,争做共圆中国梦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自觉把个人的幸福追求与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之中。 梦想使生命之花绽放,实干让人生舞台出彩。让我们坚定志存高远的意念,迸发勇攀高峰的毅力,迈出创新实践的脚步去奋勇拼搏,共筑健康中国梦!                        文/姚娜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