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服务之星——车倩】患者的康复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回报
2018-07-17 08:35  

  被中心评选为服务之星这一荣誉,首先归公于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指导,归功于周围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我只不过立足于本岗做了应该做的工作,尽到了应尽的责任。今后我将更加努力的起到表率作用,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默默地奉献着光和热;不断创新,不求做得最好,但求做得更好。做一名讲奉献、敢担当、有作为的血站人。

  参加工作已有将近12年了,2006年是我第一年参加工作被分配到体采科,那是最艰难的一段时期,国家取消外调血,临床用血全部来自街头无偿献血者。由于突然的政策变化不能满足临床用血量,导致街头采血工作在血液偏型或缺血时,延长采血时间加班加点通常是增加采血量最为直接的措施,但是大家没有半句怨言,工作起来姐妹们个个都是巾帼不让须眉,用专业、真诚的工作态度用心服务于每一位献血者。从2008年开始我担任车长,带领车组人员完成每日的采血任务,并连续多年年终考核评为优秀。作为一名血站的工作人员,我深深体会到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艰难,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可能影响到献血员的积极性。还记得天津港爆炸事故,我在后广场采血车经历了充实又有意义的一天,满满的都是感动,有位先生特意退了飞机票来献血,在滨江道采血车排到200多号,没办法又来到了后广场,等了两个多小时终于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还有一位先生用纯正的天津话说:“出大事儿了!我来帮个忙!”最通俗的语言却让人从心底温暖起来。灾难面前大家凝聚力量,团结起来,我们不得不为每一位在酷暑里等待的献血者,和每一位服务的志愿者点赞。

  2016年我被调到发血科工作,发血科是一个需要24小时值班的科室,每天都需要把各医院预约的血液制品根据每日献血量的情况进行合理的分配。每到冬季采血淡季的时候,街头采血量下降,临床手术量却不会因为冬日的严寒而减少。日常的工作中我们常常不能得到医院血库的理解,每天接通的电话多数都是倾诉血液紧张,临床手术不能顺利开展,我只好一一耐心解释,得到了临床血库的理解。保障用血的科学性,合理性,杜绝血液的浪费和滥用,加强对各医院血库医务人员无偿献血知识和科学合理用血的宣传指导,保证临床用血的质量和安全都是我们职责所在。日常工作我们还会接待各大医院前来疑难核血的患者家属。每次看到家属焦急的神情,每每听到家属无助的倾诉着病人的病情,我的心情异常复杂。一位六十多岁的父亲为得白血病的女儿来合血;上高中的男孩为白血病的母亲办理用血手续;记忆最深刻的是一位年仅十岁的小女孩功能性子宫出血,而她的血型又是O型RH阴性,血色素极低,再不输血就要进行刮宫手术,但是库里一袋阴性血也没有,对于一个十岁的女孩如果不再进行输血很有可能就会失去未来做母亲的权利,经过反复沟通和各个科室的努力,终于最及时的把血液发到了临床,最终这个女孩康复出院了。像这样的例子太多多,对我们来说患者的康复,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回报!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以饱满的热情、规范的服务接待好临床各大医院和患者,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