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服务之星——刘锐】 微笑在脸 服务在心
2018-07-20 09:29  

  2007年9月,我参加工作至今,在体采科献血车担任车长。多年来,在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同事们的支持与帮助下,自己能够自觉学习政治理论和专业理论知识,在政治上能够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平时注重业务技术和服务能力的提高,工作上认真负责、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团结同事,积极主动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在工作当中,难免遇到一些困难。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寒风刺骨,我都带领着组员坚守着工作岗位。招募的工作是艰苦的。但我相信,只要我用热情的服务态度以及诚恳耐心的语言就一定会带动更多的人来献血。6.14是无偿献血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要起带头作用,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勤勉敬业是以对一名党员的起码要求。“带领车组,调整思路,保证采血工作正常开展,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我始终认为,一个人苦点累点没有关系,人生的价值在于奋斗,在于创造,在于奉献,我必须以勤奋的理念去实现人生的价值,去促进采血工作的腾飞。

  在管理上大胆尝试改革,建立车组管理模式,各项量化管理机制逐步完善,加强车组文化的建设,实现员工职业价值的认同感,提升团队的凝聚力,推行岗位制管理,激发了组员的工作热情和创造力,推动人才梯队建设,合理配置,优化组合。

  清晨一缕阳光刚刚冒出地平线,我们的天使们迎着阳光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坚持“以献血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作为工作在无偿献血一线的护士,在献血者招募环节做到认真征询、细致体检;在血液采集环节做到加强核对、确保无误;困难面前,我没有畏缩不前,而是与车组同事们主动调整工作思路和应对方式,变压力为动力。工作面前,不计较个人得失,而是以工作任务为己任,与车组同事们把好献血过程中的每一道质量关,保证献血全过程的安全,主动下车招募,保证每天的临床供血。遇到身体不舒服的同志,不管他们献不献血,我主动帮他们量血压。在天津站地区,经常有问路的外地人。我都会耐心给他们指路,没有一丝不耐烦。

  记得雷锋日记中的有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我们每个人的力量虽然是有限的,但是我们仍然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发挥出无限的价值。我为自己是血站的一员感到骄傲。

  回到单位,已经是漫天繁星,顶着月光,带着丝丝疲惫,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一年365天,我们没有节假日,就连春节都在加班,但是我们都丝毫没有怨言。看着万家灯火,割舍了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割舍了陪伴父母、子女的温馨时光,这其中的艰辛也只有自己才能深深地体会。这就是我们平凡的事业,没有鲜花,没有掌声,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将青春的一股热血和赤诚抛洒给了无偿献血的事业,爱岗,敬业,就是奉献。

  工作闲暇之余美丽的天使们在行动。当挽起袖管献血时,想到一个即将枯萎的生命将因我的善意而鲜活,那种骄傲和欣慰是不言而喻的。也许我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可我却坚守岗位,恪守职责,用日复一日付出的汗水、微笑,诠释着爱和对工作的热情,对生命的敬仰。无私奉献,不讲伟大,用朴实的行动诉说着生命和爱的意义,在普普通通的岗位上,活出血站人人性的光辉。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