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服务之星——张军】 用我的微笑服务架起一道绚丽的彩虹
2018-07-24 16:47  

  天使,是美的象征,我们渴望成为真的天使,不仅仅是因为她的美丽,而是因为她能给人们带来美好幸福的生活。我是一名特殊的白衣天使,没有惊人的壮举、没有耀眼的光环,只会踏踏实实地工作、勤勤恳恳地付出。我叫张军,今年36岁,是天津市血液中心体采科的一名采血护士,从走出学校的大门至今,在无偿献血岗位上已经工作16年了。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献血者服务,是我16年来始终遵循的工作准则。16年来,我每天都穿梭在天津市各个献血点,用专业真诚的工作态度和一颗真诚之心服务于每一位献血者。街头采血工作最大的特点就是机动性和时间的特殊性。七八月份,溽热难捱。无论是骄阳似火、还是湿气黏黏,我们永远是身穿蓝色护士服,头戴燕尾护士帽,手中拿着鲜红色的爱心宣传材料,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穿梭在熙熙攘攘的行人中,不厌其烦的作着讲解和宣传工作,护士服一天不知湿透多少次。但我们从没有怨言,为了更多血液病患者的康复,我们无怨无悔。由于采血车中午无休息时间,我们平时很少能正点吃午饭,午餐时间基本上都在下午两点左右,节假日更是连饭都吃不上,而且每个人吃饭都“超速”,甚至是“吞饭”。每逢节假日,当大家出游和享受全家聚会、其乐融融的美好生活时,我们都在街头采血车上忙碌的工作着,但为了无偿献血事业,我们默默的奉献着、工作着、快乐着。

  捧出你的心、捧出我的心,滴滴热血播种成爱。长时间的街头工作,我们和固定献血者却已经成为了朋友。一句简单的问候、一个会心的微笑、一杯冬季里的温水,每次相逢的驻足聊天,使得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友情。血里淌着情、情深连血脉,生命与爱同在!

  感谢冥冥中的注定,让我成为一名血站人。感谢这份职业给了我一份与众不同的人生,让我无时无刻不在发现身边的真、善、美。献血者的微笑,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患者的康复,就是对我们最高的赞赏!我将继续用我的微笑服务架起一道绚丽的彩虹。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