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挽救别人,快乐自己!多好!
来津务工人员带着孩子献血 培养孩子的爱心
2018-07-25 15:14  

 “想回报社会,想帮助别人,咱老百姓也没别的,就捐点血吧!挽救别人,快乐自己!多好!”今天一大   早,7点刚过,王敏就带着两个上小学的儿子来到天津市血液中心登记献血,这已经是她第11次献血了。

     今年33岁的王敏,是河南来津务工人员,她的丈夫是建筑工人,她就在工地给工人们做饭,她说,孩子们在老家上学,她很少有机会能陪孩子,这不放暑假了,才把他们接过来,一家人团聚。今天来血液中心献血也正好带着他们,让孩子们看看什么是无偿献血,培养他们的爱心。王敏告诉孩子们,等他们满18岁了,也要参加无偿献血,去帮助别人,这样一个救一个,不断的传递下去,就会有更多的人获得帮助。

     王敏说,自己是在2013年雅安地震时第一次献血的,那时她就特别想做点什么,可是夫妇两人一个月就挣那点钱,还要养活一大家子,捐款不太现实,就想还是参加无偿献血吧,献血对身体无害还能帮助别人,救人性命,多好!从那以后,王敏就认准了无偿献血这条路,她不仅自己献血,还经常带着工地的工友一起来,有时两三人,有时三五人,她说,因为家里条件有限,自己只有小学文化,说不出什么大道理,但是她知道,无偿献血是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儿,作为老百姓想回报社会,这就是最好的方法,能用一已之力帮助别人,是件特别快乐的事!

      现在王敏开始捐献成分血,她说,以前全血得间隔每半年才能献一次,现在成分血可以每个月都献,只要血液中心给她发信息,告诉她可以献血了,她就会抽空来,一早过来,献完血,10点赶回工地给工人们做饭也不耽误。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