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高温天气 街头无偿献血采血热情不减
2018-08-22 10:24  

  高温天气下,很多人都躲在空调屋子中,而在街头采血车上献血的无偿献血者却热情不减,采血的医护人员更是挥汗如雨地忙碌着,“天气酷热,但医院的手术用血却一刻也不能缓。这些献血者和采血者,是夏天里最可爱的人……”

  进入8月份天津市区最高气温持续在37℃,体感温度更是高达40℃以上,市气象台多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8月初,天津日报的记者来到天津站前广场,采访在酷暑天气里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和奉献爱心献血者。血液中心采血车外不断有市民经过,医护人员忙得汗流浃背,天津站前广场采血车车长李聃的工作岗位就在街头,烈日下,她在人群中不停穿梭,不断向行人介绍无偿献血知识,在车外招募无偿献血者就是她的工作。汗水顺着李聃的脸颊、脖子不停地流。“虽说夏天是献血的淡季,但一天的献血人数也在90至100之间,大部分是通过招募而来。”李聃说。

  天津日报的记者在采血车内半个小时,就迎来了六七位献血者。其中,市民王天楷再过半年就要过18岁生日,他在爸妈和弟弟陪伴下,来此准备献血。当医生告诉他年满18岁才能献血时,王天楷很遗憾,爸爸王进喜则自告奋勇说:“我来替你献血。”化验、采血全程40分钟,王天楷全程陪着爸爸。他说:“等我过了18岁,还会再来……”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