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火车司机献血8年献血146次
献血对身体好 对家人都利 会献到60岁
2018-08-31 10:48  

  今年58岁的王忠文,是名火车司机,也是名固定献血者,他除了开火车外,最热衷的事就是无偿献血了,不到8年的时间,他献血146次,计262个单位,只要时间允许,每半个月他就会献一次血,他说,他感受到献血给他和家人带来的好处,他非常庆幸自己现在还能献血。

  王忠文是2010年11月第一次接触到无偿献血的,因为岳母患有白血病需要用血,他来到血液中心办理用血手续,听到中心的贾老师介绍,其实无偿献血是为家人储血的最好方式,相当于有为家人建造了血液银行。当时献血时王忠文还有些担心,自己是火车司机,怕献血对工作有影响,但工作人员告诉他,只要当天注意休息,别作剧烈运动,是不会对第二天的工作产生任何影响的。让王忠文没想到的事,自从献血后,自己的血黏度不高了,体检也正常了,他才知道,献血能够促进新阵代谢,增强造血功能,降低血黏度,同时,岳母长期用血也得到了保障,是一举两得的事,从此以后,无偿献血就成了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事。

  按照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国家提倡献血年龄为18周岁~55周岁;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王忠文符合延长献血年龄的条件,他很高兴自己可以继续献血,这说明自己的身体还很棒。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