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市领导曹小红同志到市血液中心调研无偿献血工作
2018-09-05 15:29  

  9月4日上午,副市长曹小红、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璟在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巡视员、副主任申长虹陪同下来到市血液中心进行调研。

  曹小红副市长首先来到中心机采科,了解机采献血流程,并走到献血者们身旁与他们亲切交谈。当得知小李是天津河北工业大学学生,已经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时,曹市长频频点头鼓励。交谈中得知澳大利亚人皮安睿是稀有血型,他每半月就来献一次血时,曹市长更是与他握手表示感谢,赞扬他的无私奉献精神。

  在血液成分科,曹市长详细了解了采集后血液的分离情况和使用情况,鼓励科室钻研科研技术,积极开发出更多血液成分。在检验科,曹市长察看了血液核酸检测实验室,询问了天津市血液核酸检测全覆盖的有关情况,要求确保血液安全。调研走访后,曹市长来了会议室与中心的中层干部和骨干人员一一握手,对大家的工作表示肯定并鼓励大家为天津的无偿献血工作做出更大的成绩。

  随后,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荣江对天津市无偿献血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曹市长边听,边提出问题和解决的思路及方案,对于需要研究探讨的问题记录在案,曹市长的雷厉风行使在座的中心领导及员工倍受鼓舞。

  王建国书记、主任针对有关无偿献血的法律法规修订、献血屋建设及血液安全与科学用血等提出要求和相应的解决思路。

  最后,曹小红副市长肯定了本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血液中心职工的辛勤付出,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梳理好管理质量和技术质量,确保血液安全;三是要加快推进《天津市献血条例》修订工作;四是要合理规划建设好献血屋,保障全市临床供血。

  会后,中心立即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并向每位职工传达了曹市长此次调研的成果和要求,并转达了市长对大家的慰问,职工们倍受鼓舞,干劲十足,纷纷表示会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为本市无偿献血工作做出更大成绩。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