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走出去 带回来
----记免疫血液学研究室李彤彤赴湖州学习交流行
2018-09-07 13:47  

  免疫血液学研究室承担着为天津各大医院进行疑难配血、疑难血型鉴定、新生儿溶血症检验、血小板配型的责任,并负责紧急输血前的交叉配血工作、Rh阴性血液的紧急解冻配血以及亲子鉴定、HLA抗体和HLA-B27检验等。面对临床需求,具备高水平的业务本领、紧追业务最新研究进展是每个科室人员的目标和追求。

  科室李彤彤在Rh阴性孕妇输血和免疫球蛋白预防注射方面颇有研究和见解。近日,她作为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中国输血协会免疫血液学专业委员会在湖州举办的关于Rh血型研究新进展的会议。会议上国内同行知名专家对Rh阴性,尤其是DEL 1227变异型进行了详细和最新的研究讲解。

  李彤彤回到科室后,把会议上每个独特的新发现、新观念形象而生动地讲解给科室人员,把认识和观点更新化,统一化,大家收获颇丰,对Rh阴性病人及献血员在用血和献血方面有了新的认识,与国际国内认知看齐,知识储备更加丰富,这益于更好的为医院临床服务,更自信和精准的为患者提供临床咨询和实验结果解释。

  科主任解金辉和大家一致表示,这种走出去带回来的培训活动形式非常有价值,是对全体科室人员普及业务新进展、提高新认知的一种好途径。  文/种靖慧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