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天津音乐广播主持人王野参加献血
脚踏实地做事儿的感觉很舒服
2018-09-19 14:07  

  “早上好嘞……”每天早上七点,天津音乐广播FM99兆赫总是准时传出一个充满活力的声音,满满的正能量叫醒人们的耳朵,唤醒人们的精神,昨天上午,这个声音的主人全国十佳音乐DJ,天津音乐广播主持人王野走进乐宾献血屋,捐献了400cc血液,他说他喜欢脚踏实地做事儿的感觉,心里特别舒服!

  昨天上午,一个阳光帅气的小伙子走进乐宾献血屋,他说他想参加无偿献血,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他将自己名字王野写在《献血者健康征询体检》表上,经过抽血化验后,他完全符合献血条件,并决定捐献400cc血液。“进针时还是有点害怕,有点疼的。”王野笑笑说,别看他经常打篮球做运动,其实还是挺怕打针的。

  说起这次献血,他说他是“无意识的,”早上起得太早,有点困,就去买咖啡,路过乐宾献血屋时想起,自己上大学时去医大打篮球,看到有采血车采血,当时就想过要献血,可是排队的人太多了就没献成,后来也一直没找到机会,“择日不如撞日,要不今天就献血吧!”王野说。第一次走进献血屋,他说,他觉得献血屋给人感觉很温馨,设施齐备,工作人员也很热情、很专业,缓解了他的紧张情绪,“说实话,献血时还是有点害怕、有点怯,就当是挑战一下自己吧!”王野笑笑说。

  谈到对无偿献血的认识,他说,虽然他认识的不是特别透彻,但是自己朋友的家人是白血病,需要经常使用血小板治疗,他对此也有一些了解。随即,王野说,“当然并不是说,自己献点血就能为社会做出什么贡献,只是相信,踏踏实实地做点事,心里会很舒服、很快乐。每天做节目,给大家带来的是精神上的力量,也希望自己能身体力行的去做些事,会更踏实。”

  为王野采血的是护士刘爱新,她说,上午11点钟的时候,进来一个特别阳光的小伙子,她看起来非常健康、有活力,采血过程中知道他是第一次献血有点紧张,为了分散他的注意力就与他闲聊起来,闲谈中得知他在电台工作,又看到体检表上的名字,就问他,“你是电台那个王野吗?”他说,“对,我就是那个王野,”刘爱新笑着说,他本人和节目中一样,特别有亲和力,充满了活力。他说以后无偿献血方面有什么活动都可以联系他,他也会很乐意参加。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