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志愿守护 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
2018-09-26 16:06  

  每一个的节假日都是无偿献血的高潮,许多爱心人士都会选择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时刻参加无偿献血,一时间采血车献血屋以及天津市血液中心的机采大厅都排起了长队。

  但是,每到这种时刻,总有这么一只成分献血队伍在默默的等待着,等待着血液中心的呼唤。他们在献血人数较多时避开高峰,让路于前来参加献血的个人无偿献血者。当参加成分献血者较少时,他们会汇集到一起赶赴血液中心参加成分献血,补充库存保证临床用血的需要。中秋节期间成分献血人员激增供应充足,可假期刚过人们纷纷走上工作岗位,采血量立刻有所下降。看到献血人员减少了许多,这只队伍就又出现在了天津市血液中心的机采大厅,奉献着他们的爱心。

  这支队伍就是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的爱心志愿者们,他们每年参加成分献血都在五、六百人次以上,他们每每都能做到“人多我等,人少我来”的灵活方式支持着临床用血的需要。按照他们的话说:“用我们的行动奉献着爱心,带动成分献血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当好献血志愿队伍的一份子”。 文/张胤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