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用无偿献血庆祝祖国生日
国庆前三天1880人献血3525单位
2018-10-04 16:14  

  十一国庆长假你选择哪种方式度过呢?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看看电影听听音乐会?或者约友人谈天说地小酌一下?都是不错的选择,其实,还有一种庆祝方式是——无偿献血。十一长假的前三天共有1880人选择捐一份热献一份爱心,前三天在本市各献血点共计献血3525个单位705200毫升,他们用鲜红的热血庆祝祖国的生日,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假期。

  天津站前广场游人如织,全国各地人们的都可以在这里看到,有人正准备坐车前往各地旅行,也有人刚刚下车,将天津作为他们旅行的目的地。广场上的采血车内人头攒动,医护人员们虽然异常忙碌,却始终面带微笑,她们一边麻利地为献血者采血一边不忘提醒他们乘车时间,别耽误了行程。

  小刘来自四川,是天大的大一新生,他说他在高中时就想献血了,这次正好利用国庆假期献出自己的第一份热血,还真有些小激动呢,他觉得能用献血这种方式来度过国庆节,特别有意义。

  老刘是名老献血者了,这是他第十二次献血,他说国庆节他加班只有一天休息,就赶紧利用这个时间来献血了。第一次献血是在2003年,那时母亲生病需要输血,那是他第一次知道输血和献血是怎么一回事,后来他每年都献血,虽然母亲早已不在了,献血的习惯却保留了下来,他说他希望患者不会因为无血可用失去生命,同时根据多年献血的体会来看,献血可以提高造血功能,使身体更加健康。

  滨江道献血屋也是热闹异常,虽然忙忙碌碌却有条不紊,每个献血者的脸上没有焦急等待的神态,有的是恬静和闲适,大家都是那样的心平气合,那样的笑语盈盈。

  小杨是个漂亮的女孩子,她刚刚大学毕业,可已经献过8次血了,她说,高中一毕业她就去献血了,大学四年来她每年都献两次血,献血已经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她希望自己健康,也希望他人因她的一个小小举动也能变得健康。

  张先生夫妇是一起来献血的,每年他们都会抽空献血,他们说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这次正好利用国庆假期来献血。“现在献血环境越来越舒适,献血的人越来越多,这也标志着我们天津的文明程度越来越高”张先生由衷地说。

  小陈约了三个好友一起来献血,赵先生和妻子带着儿子一起来献血,小程是爸爸陪着来献血的……大家都希望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国庆节。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