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检验科核酸组 ——为血液安全保驾护航
2018-10-08 14:35  

  众所周知,核酸检测技术能有效地缩短病毒检测窗口期,进一步降低输血传播疾病的风险。天津市血液中心检验科核酸室成立于2011年,由7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主要进行经输血传播疾病的病毒检测工作。

  这是一个努力工作、年轻活泼、和谐一致的团队。经常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业务方面的学习与培训,紧跟专业技术发展的步伐,他们共同探讨工作中的问题、难点,也经常在最后一辆采血车到站后,完成标本交接等后续实验工作,直到深夜才回到家中。2017年,核酸组同时有2位孕妈妈,虽然她们行动不便,但她们仍然坚守在岗位上,毫不退缩。人员最紧缺的时候,组内只有四人在岗,工作任务的繁重,不允许她们中的任何一人缺席,他们经常带病坚持上班,但仍然精神饱满地像以往那样坚守岗位。科里的长辈们总说:赶紧回家看孩子吧!而她们常说:“实验还没完、结果还没出,我来等到最后吧!”

  这是一个综合素质高,积极向上的团队。她们每一位都参加过国家卫生部的相关核酸检测培训,具备专业的技术资质和水平。她们撰写的多篇论文在华北会时选做大会交流,在2017年广州ISBT大会进行海报展示,在2018年中国输血大会选做大会报告、壁报展示。王霞副主任技师2018年还完成局级课题一项。她们不断完善工作流程,积极推动新技术应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她们熟练掌握多种核酸检测设备,并在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以最快地速度进行最精准地检测。

  这是一个制度严明,思想进步的团队。7人中有5名中共党员且都曾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名入党积极份子,她们定期进行政治学习和时事学习,始终与中心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她们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曾多次作为检验支部代表、中心代表参加市卫生计生委举办的多种竞赛活动,并获得较好成绩。对于各种规程制度,她们无一不条目清楚,落成文字,且不断完善,严格执行,真正做到了日常工作纪律严明,有法可依。

  这是一个朝气蓬勃、奋发向前的团队。她们积极参加单位及市卫生计生委举办的多种活动,如拔河、体育竞技、新年联欢会等。

  这是一个充满生机,责任心强、精益求精的团队。她们的工作宗旨是努力当好血液的安全卫士,为采供血事业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为临床提供安全可靠的血液保驾护航。她们将继续勇往直前,砥砺前行,严把血液质量,为中心再创辉煌! 文/李凤园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