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90后大学生渐成无偿献血主力
今年以来大学生献血超2万6千人
2018-10-24 14:46  

  90后在出生时改革开放已经显现出明显成效,同时也是中国信息飞速发展的年代。所以90后可以说是信息时代的优先体验者。不仅拥有自由奔放的想法、总是站在科技的前沿,而且对未来持乐观态度。虽然社会上不乏对90后的批评,但90后作为“富有朝气,勇于担当的一代”的社会形象也渐渐得到了许多人的认可。无偿献血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了90后大学生们的高度认可,他们积极参与、付诸行动,对他们说,无偿献血就像听场音乐会,打场篮球那么简单,无许过多理由。不同的是,无偿献血不仅愉悦了自己还帮助了别人。从今年1月至今,本市在街头采血车参加自愿无偿献血的大学生达到20884人,占街头献血人群的19.79%,参加团体捐献机采血小板的大学生为5599人,占这类献血人群的22.33%。

  昨天,天津医科大学临学医学院40余名大学生来到天津市血液中心捐献血小板。小陈是大一新生,家住本市河西区,她说她其实早就想献血了,只是以前年龄不够,这次学校一组织献血,她就立刻报名了。当她告诉父母自己要献血的事儿后,父母非常支持,并鼓励她多参加公益活动。

  小杨来自青海,也是大一新生,第一次献血有些害怕,不过当她坐在采血椅上,医护人员一系列的熟练地操作后她安下心来,勇敢的说,以后还会再来献血。她说,别人因为自己献的血得以恢复健康是件很赞的事。

  小李是大二的学生,这是他第二次献血,虽然第一次献血有一点献血反应,但是一看到学校组织献血的通知,他第一反应就是“报名参加,”他说,他就是觉得这是自己应该做的,这也是他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

  小张今年上大三,已经献血7次了,他经常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向同学们讲解无偿献血的知识和益处,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自己就是想多为社会做点事。同时作为90后,他们虽个性张扬,但勇于担当,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加到无偿献血中来。

  据了解,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每年都会组织五六次大学生集体献血,每次都是一呼百应,次次爆满,而一些没能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献血的同学,会自发的组织起来,利用周六日的时间一起前来献血。今年以来,本市参加无偿献血的大学生已近30000人(其中包括街头献血、捐献血小板的团体及个人)。

  同时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天津体育大学、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校、天津职业大学等40余家高校大学生也都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成为献血的主力军。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