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捐献青春热血 展大学生风采
2018-11-21 14:10  

  十一月,似乎没有繁花似锦,只有花枯与花谢,但却有这样一群人让我们感受到生机盎然;十一月,冷风吹起,渐入寒冬,但却有这样一群人让我们感受到他们的“热血”青春飞扬,风采无处不在,他们就是大学生——如今无偿献血的新生代主力军。

  无偿献血基本分为捐献全血和机采成分血这两种。随着大家对机采成分血的了解,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加入到捐献机采成分血的队伍中来。在十一月里,几乎每天都有大学生自发组织的团队来到机采成分科捐献他们的青春热血,让人在秋末冬初的季节里感受到如夏日般暖人心田。河北工业大学的同学们经常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来到血液中心捐献机采血小板,奉献属于他们的爱心。

  王欣,是河北工业大学一名大一的新生,虽然这是她的第一次献血,但却一点也不紧张,因为她说只要一想到自己的血液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就特别开心,就忘了紧张,还说今后肯定要再次献血。简单的话语,甜甜的笑容,让人感受到大学生勇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风采。

  王子剑,是河北工业大学一名大三的学生,自2016年的大一开始就参加成分献血,至今已经成功献血17次,累计捐献17个治疗单位的机采血小板。他觉得捐献热血这是利人利己的公益行为,就像是听音乐做运动似的。朴实的言语,平常的心态,让人感受到对于他们而言,无偿献血这种助人利己的行为早已得到了大学生们的高度认可。

  这些仅仅是大学生们参加无偿献血的冰山一角,河北工业大学、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天津医科大学等等四十余家高校大学生都在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他们用自己的热血、爱心和

  风采,谱写了大学生们勇于奉献,乐于助人的优美乐章,让“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处处彰显。大学生们的一股股青春热血,一颗颗的爱心满怀,让生命在奔腾的热血里绵延,让传承在无私奉献中闪耀,我们相信,青春会因你们的举动而精彩万分。你们,很棒!文/孙玉艾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