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双胞姐妹13年坚持无偿献血120次
把每次一起献血当作难得的聚会
2018-11-27 15:29  

  捐献120次血液需要多长时间?需要多大勇气?双胞胎姐妹范红艳和范红蕾用13年证明,这并不难!人们在羡慕她们是一对靓丽的姐妹花的同时,更惊叹于她们美好的心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姐妹俩说,其实坚持献血一点都不难,因为她们心中有信念,那就是让患白血病的孩子们不再痛苦,同时,两人现在把每次相约献血都当成是两姐妹的一场难得的聚会。

  早在2005年,姐妹俩在红桥区大胡同附近游玩时看到了血液中心的采血车,那时她们只有二十五六岁,虽然对无偿献血还不太了解,但她们还是决定尝试一下,第一次献血她们并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相反还有些兴奋,而且很快她们就收到了自己的血液已经被用于临床的短信,这让她们非常高兴,决定以后有机会还会献血。

  不久后,她们在当时很火的一档综艺节目看到白血病儿童的现状,得知他们得依靠不断地输注血小板来治疗和维持生命,“当时我们俩都哭得稀里哗啦的,那时我们就坚定了献血的决心,并决定一直坚持下去。”姐姐范红艳说。当问到一坚持就是是13年,除了怀孕和生育期外,几乎每个月都来献血,有没有动摇过时,妹妹范红蕾说:“其实我们并没有觉得坚持献血有多难,我们都有各自己家庭,没时间经常见面,我们就在每次两人都歇班的那天相约来献血,就当作难得的聚会了。”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