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感谢你们——无偿献血志愿者
2018-12-05 15:45  

国际志愿者日

  1985年12月17日,第四十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1986年起,每年的12月5日为“国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志愿人员日”(International Volunteer Day for Social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简称:国际志愿人员日)。其目的是敦促各国政府通过庆祝活动唤起更多的人以志愿者的身份从事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事业。

  今天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如今处处可见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走进街道、社区、大街小巷、农贸市场、居民家中,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温暖着城市的各个角落。

  为加强对广大市民献血知识的普及和以“奉献、友爱”的志愿服务理念,2005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应运而生。服务队参与天津市的献血宣传招募,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献血工作第一线服务广大献血者,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这支以大学生为主的志愿服务队为天津市的无偿献血事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截止目前,天津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共登记有3300名,每年血液中心志愿者服务超3000人次,工时累积超过12000小时。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