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今冬的首个寒潮66位学子捐献热血
河北工业大学学生连续40周参加无偿献血
2018-12-07 16:45  

  如果说前天的零星飘雪只是“白雪莹莹去无痕”而今天在大雪节气中迎来的今冬首个寒潮则是实打实的。在这样寒潮大风的天气里,河北工业大学的66名大学生却乘车来到血液中心参加无偿献血。据了解,河北工业大学的学生自今年3月起,已经连续40多周参加无偿献血了,每周五都会有四五十名学生前来献血,截至目前,共有1827人次捐献了2560个治疗量的血液。一直以来,河北工业大学都非常支持无偿献血,连续三年荣获无偿献血促进奖。

  骆丽双是一个山东女孩,今年上大三了,她说,她已经献过五六次血了。她说,她参加了学校的爱心社,社里经常组织大家一起献爱心,无偿献血就是其中一项。她认为,献血是件特别好的事,能帮助别人,而且对自己无害,所以一有机会她说会参加。

  高悦是个腼腆的大男孩,他献过两次血了,当说到为什么参加无偿献血时,他说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就是觉得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自己能做就做吧!

  来自河北保定的平川是大三的学生,他也献了好几次血了,他说,每次献完血接到短信说自己的血液合格了,已经用于临床,就特别开心,他认为献血是件一举两得的事儿,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何乐而不为呢?

  陈清清是大二的学生,也已经是名老献血员了,他认为,无偿献血是每个健康公民都应该做的事,没有什么值得宣扬的,每个人都把献血当成一件平常的事,就不会再有缺血这种事情了。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