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荣誉︱延续生命的希望
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天津站派出所安检队
2019-01-08 15:00  

  天津站派出所安检队自2008年成立至今,积极组织队员们参与无偿献血,天津站派出所的各级领导也高度重视无偿献血的知识宣传,在各种会议上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

  天津市血液中心天津站献血屋设立在天津站的二楼进站大厅内,天津站又是天津市客流量第一的车站,安检队每天的安检工作已经很繁重,在保障旅客出行安全的同时,也要保障天津站献血屋能够正常运行,这也是保障了临床用血的病人能有稳定的血液来源,安检队的领导和队员们在各个方面都给予了天津站献血屋协助和支持。因献血屋需在每周五运送一批医疗物资,又由于医疗物资的时效性,必须在上午运送完毕,安检队在保障旅客正常安检秩序的情况下,为天津站献血屋提供了帮助和便利,开辟了快速通道,保证了物资的及时运输,遇人流量较大的节假日期间,例如全运会,十九大,十一国庆和春节以及两会期间,都给予了天津站献血屋最大限度的支持,为无偿献血工作能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通过天津市血液中心天津站献血屋的工作人员在平时工作中对无偿献血的宣传讲解,安检大队的队员们对无偿献血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最初,队员们对献血是怀有一种畏惧感的,但是安检队的领导通过组织队员们观看无偿献血宣传故事片以及运用多媒体的宣传方式,刷新了队员们对无偿献血的认知,纷纷报名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中,正是这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正是这群富有生命力的年轻人,组建了30人的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每次接到献血通知后,天津站派出所安检队立即安排相关人员着手布置献血工作,积极动员号召其他安检队员们参与献血。为继续扩大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推动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天津站派出所安检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将无偿献血的知识、精神和意义传递到每位队员的心中,积极配合天津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工作,保障天津站献血屋平稳运行,同时,天津站派出所安检队也利用办公网络平台、会议、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无偿献血光荣理念、献血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实际,张贴无偿献血光荣榜,激发队员们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关注和参与热情。

  如果说有一种精神,无论古今,什么时代都需要,那就是奉献;如果说有一种精神,无论中外,都能感动所有人,那也是奉献,天津站派出所安检队员们用“爱”将抽象的“生命”变成一个个有血有肉、具体、可触摸、可感知的你我,血液纽带将一个个生命维系到了一起。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此时此刻,又让我们想到了无偿献血的那句宣传口号:“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无偿献血、无尚光荣”。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