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荣誉︱全国血站系统 “先进采血班组”
——天津市血液中心机采班组
2019-01-09 16:44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对全国304个采血班组予以通报表扬,中心体采科天津站采血组、乐宾献血屋采血组、流动采血车组、西站献血屋采血组和中心机采科机采班组共5个班组荣获殊荣。

  天津血液中心机采班组成立于1994年,是血液中心的中坚力量之一,主要从事在血液中心内采集机采血小板和全血。目前机采班组现有职工27人,均为年轻化、接受过专业培训并上岗考核合格的专业技术人员。他们承担着年采血小板近4万多治疗量的重任。他们秉承着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大力弘扬“善德精术,求真尚新”的中心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向前、埋头苦干,努力满足临床用血需求。2017年全年采集单采血小板48131治疗量,比2016年增长7.98%,2018年上半年采集单采血小板25374治疗量,同比增长7.44 %,基本满足临床供血小板需求。

  他们在全国率先启动无偿机采成分血一条龙服务,引进了现代化血液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了机采血小板、全血采集的标准化、自动化、无纸化和信息化,确保了血液采集的质量与安全。他们以提高服务质量为宗旨,向医院承诺“24小时全天候满足临床需求”,向市民承诺“无假日”采血,最大限度满足临床用血的需求。

  面对献血工作模式的转变,他们按照中心提出的以“献血者为中心,以血液质量为生命,服务社会,发展中心”的理念,实施绩效考核和岗位设置等新的工作机制,调动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他们坚持以宣传招募为先导,以保证临床用血小板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无偿捐献血小板的宣传。他们到各大医学院校授课,到街头去招募,并在天津师范大学建立无偿成分献血的教育基地。

  他们深知只有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转变服务理念,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才能鼓励、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自觉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为了适应不同献血者,他们引进了三种先进的不同品牌类型的血细胞单采机20余台,缩短了献血时间;他们为每位献血者配备可以上网的IPAD平板电脑,以供献血时消遣;同时在科室内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保证科室每个角落献血者都能用自己的电子设备无线上网,以满足不同年龄段献血者需求。他们在等候区内备有食品饮料以供献血者享用,播放影视节目以供献血者观看,提供娃娃机以供献血者娱乐。

  他们在各区域设计布置了不同的主题墙,如采前等候厅内“大爱无疆”之树静静绽放;采血大厅内天蓝色的壁纸给人以安定永恒之感;采后休息厅内“爱心成就梦想,真情点燃希望”之树在无偿献血者们的爱心和真情的浇灌之下茁壮成长。还有暖色的壁纸,便民的雨伞,新年的窗花,照片留言墙,带给献血者家的温馨。一个亲切的微笑,一句细心的问候,一床温暖的毛毯,一杯暖心的糖水,点点滴滴处体现着他们“无微不至,关爱始终”的服务情怀。他们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染家属共同成为真情和爱心的践行者。

  良好的工作氛围,严谨的工作态度,员工之间的团队精神,无不体现出他们的风采。管理上能够做到严谨规范,业务上能够做到精益求精,服务上能够突出科室特色。他们用微笑服务,个性服务,礼仪服务,构建出完美的服务系统。他们在不断地成长、发展,他们也将迎接一个又一个新的挑战,团结、奋进、向上,他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