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荣誉︱全国血站系统 “先进采血班组”
——天津市血液中心体采科乐宾献血屋采血组
2019-01-10 14:48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对全国304个采血班组予以通报表扬,中心体采科天津站采血组、乐宾献血屋采血组、流动采血车组、西站献血屋采血组和中心机采科机采班组共5个班组荣获殊荣。

  爱与奉献的红色赞歌

  滨江道是天津市著名的繁华商业步行街,日客流量保持在30万人次,节假日及高峰时段客流量更可达到100万人次。为了给献血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献血环境,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和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2016年9月,乐宾献血屋正式投入使用,乐宾献血屋采血组也随之成立。经过近2年的运行,在度过了陌生期、熟知期、信任期,乐宾献血屋逐渐进入平稳发展期,日采血量平均在60个单位,节假日采血量近百单位。

  记得在献血屋刚刚启用阶段,市民对献血屋还比较陌生,对于经常献血的多次献血者往往都是寻找熟悉的献血车,对从来没有走进过的献血屋有一种陌生的感觉。面对这种局面,乐宾献血屋采血组工作人员,采用主动招募的方式,向过往的每一位市民宣传在献血屋献血的好处,引领市民到献血屋中参观,让其感受到在献血屋献血的独特优势。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通过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和互传效应,让更多人知道了献血屋的存在,并愿意走进献血屋献血;随后的一段时间,每一位献血者将自己在献血屋的献血经历口口相传,带领更多的人认识献血屋;一年后献血屋逐渐得到了献血者的认可,许多献血者都愿意主动、优先选择献血屋来献血。

  乐宾献血屋工作人员每天怀着一份热忱和敬意,让献血者感受到一份温暖。他们对每一位献血者的叮嘱都要说几十遍,如“您献血后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剧烈运动,正常饮食,注意保护针眼不要感染,如果您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与我们联系,感谢您的爱心奉献……”希望通过我们耐心周到的服务消除献血者的紧张情绪,为其带来愉快、舒适的献血体验。为了给献血者提供更好的服务,结合献血屋周围环境,他们还与相关部门合作开展活动。凭当日献血证可免费乘坐步行街观光车;为旅游观光的献血者免费提供交通地图等。为了迎合年轻人的时代潮流,他们还在屋内配备了照片打印机,方便让献血者留下美好瞬间。

  工作中,无论是对过往的群众还是献血者,他们都愿意尽自己所能提供帮助,让献血者在奉献爱心的同时能够感受到温暖,通过点滴小事,让他们不断感受到采血工作存在的价值,不仅仅是献血者和患者之间的爱心桥梁,还能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帮助。

  乐宾献血屋的每一个工作人员不是一个个体,而是一个团队,每一个人的严格要求和周到服务,呈现出最美的效果,得到了献血者的认可和信任,使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