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荣誉︱全国血站系统 “先进采血班组”
——天津市血液中心体采科流动采血车组
2019-01-14 12:42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对全国304个采血班组予以通报表扬,中心体采科天津站采血组、乐宾献血屋采血组、流动采血车组、西站献血屋采血组和中心机采科机采班组共5个班组荣获殊荣。

  立足平凡绽放光彩

  在天津市血液中心体采科里,有一个流动车组,是直接面向全社会,主动为献血者提供方便、快捷、优质服务的窗口。

  该车组是2017年9月份科内车组重组后新建立的,由4名具有专业技术资格的医护人员组成,是一支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车组,全年活跃于天津街头采血一线,不畏严寒酷暑,怀着青春的梦想和满腔热情投身于无偿献血事业,为街头献血招募工作注入了新鲜活力。他们立足岗位,严格管理,务实创新,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知识,让更多的市民加入到了无偿献血者的队伍中,他们始终以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风貌向人们展示着新时代血战人的自尊、自信、自立和自强,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献血者和社会的赞许和认可。

  血液安全无小事,采血工作不同于其他工作,它直接关系到临床患者的生命安全,具有职业特殊性。作为奋斗在街头一线的采血工作人员,该车组的每一名职工都感到责任重大,时刻在心中提醒自己要更加努力工作。为了保障安全、有效、充足的临床用血,车组的组员们舍小家顾大家,从来没有因为自己的私事请过一天假,哪怕是自己身体不适,哪怕是孩子受了伤,哪怕是老人需要去医院,哪怕不能和家人一起共度周末,哪怕不能得到家人的理解,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做着工作,正是这种甘于奉献的精神,使该车组更加具有凝聚力,无论是暑气蒸人的夏日,还是滴水成冰的冬天,他们都奔走在来往的人群中宣传无偿献血。

  作为采血人员不但要热情服务让献血者感到温暖,还要有精湛的采血技术让献血者减少担忧和不适。为了做到这些,他们制作便笺,每天在工作前都要熟悉一次各自的工作要求,减少人为失误,为此车组的每一名成员都要互相练习采血,将技术练习和了解献血感受有机的结合,做到精准把握献血者的心理变化和生理变化,完善自己的采血技术。

  优质的服务并非卑躬屈膝,而是以细心、耐心、热心为基础,以献血者为中心,时刻让献血者感受到荣誉感和被尊重感。车组的每一名组员从招募耐心的讲解,到采血过程中的细心操作,再到采前采后热心的服务,始终秉持“以献血者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正确理解献血者的需求,献血者没想到的,他们要提前想到,用真心实意换取献血者长期的理解、支持和信任。走上采血车,你会感受到的他们如沐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为献血者取票,帮助献血者拎包进站,帮助献血者打车,帮助献血者找人等等,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胜枚举,在让献血者感受到温暖的同时,该车组的每一名组员从献血者感激的笑容当中也获得了极大的满足。正是这样的服务精神,使得他们收获了很多献血者的支持,也使血站对外的形象获得了提升。

  为了能够更好的完成采血任务,在提高技术能力,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该车组的每一名组员都在摸索和完善招募方法,稳旧招新,力求采血量的突破。向新献血者讲解献血政策,让其了解,减少后顾之忧,参与无偿献血;积极发掘企业、团体人员献血,以期拓宽采血通道,增加采血量;建立微信群,稳定长期献血者,定期宣传政策、活动及献血的相关知识。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打造一流的采血车组是他们追求的目标。该车组将以稳健的步伐朝着一流采血车组的目标前进,该车组的每一名组员都将以蓬勃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面对工作的每一天,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奋在平凡的采血岗位上耕耘、进步,为全市的血液保障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